德州东城小学成功入选市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

2020-09-19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根据《评先树优表彰工作制度(试行)》和《德州市教学评比管理办法(试行)》,德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20年9月组织了全市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9月15日,现场公布了评选结果,全市共有27所学校入选。其中,小学组德州东城小学榜成功入选。

  “德州市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评选活动”是为贯彻《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申报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德州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的课程建设与管理,做好基地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课程活动的组织与管理,通过专家引领、教师合作、实践探究等研训方式,形成学校独特、优良的课程文化模式。

   “东城小学的课程建设,是以“乐自由我”为主题的走班课程。”东城小学校长马小红向记者讲到,“‘乐自由我’是通过学校丰富多彩的走班课程充分激发出学生发自内心的快乐,沉浸其中自由选择、自由探索,我收获、我提高,乐享课程。走班课程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快乐文化为核心元素,以选课走班为特色的校本课程,课程建设以科学教育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小学课程质量为目标,最终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德州东城小学前身是一所有70余年历史的农村小学,历经三次变迁。这所历久弥新的学校秉承“办一所充满快乐的学校”理念,将“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位,铸就“有为”品牌,着力营造乡村温馨校园。

  东城小学将以此次成功入选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为契机,通过项目建设,搭建共享的交流平台,培育更多的优势学科,借助优势学科的辐射示范,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品牌学科,提升基地学校的整体育人水平。同时,通过基地的示范引领,完成课程多样化、校本化建设,使任课教师逐渐形成有鲜明个性特点的教学风格。进一步让学校的特色优势更加明显,品质内涵更加丰富,办学个性更加多元,从而形成学校教育的良好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