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改会风 转作风 抓落实――陵城区徽王庄镇三个会议一起开

2019-06-06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淑华 孙青松)6月4日,陵城区徽王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共计300余人汇聚镇大会议室,参加镇上的2019年度党风廉政、反腐工作会议、农村党员干部警示大会和“小微权力”培训班,三个会议一起开。主持会议的镇纪委书记高建英说,今年是工作落实年,镇党委把三个会议合起来开,就是要改进会风,让大家腾出精力办实事,抓落实。

 

  在党风廉政、反腐工作会议上,徽王庄镇党委书记宋占国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计划报告。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严实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力打造一支“忠于职守、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随后宋占国与党委政府成员代表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

 

  在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邀请了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志强讲了反腐败形势的报告,面对反腐败复杂形势,他从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与规矩意识、担当意识“四种意识”,讲解了怎样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他用理论和实际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紧绷廉洁勤政这根弦,为徽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农村”小微权力“培训班上,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马德军从制度设立的必要性,如何操作,以及取得的效果等方面讲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小微权力制度的落实,提高了村级干部对落实三资管理和小微权力制度的认识和理解程度。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崔世瑞从参与者和过程开展两个维度,讲了如何认识和把握小微权力制度,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文明新风公益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涉及党务部分的3项具体业务,帮助村干部进一步理清小微权力制度落实的工作思路。

  

  最后,该镇党委书记宋占国围绕三个“要做”、三个“要有”,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初心。宋占国要求镇村干部,要做“学习政策、紧跟形势”的明白人、要做“推动发展、促进振兴”的带头人、要做“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暖心人,要有“民情系我、村情关我”的公仆心、要有“自我约束、远离底线”的敬畏心、要有“责无旁贷、时不我待”的事业心。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和姿态,推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

  下一步,徽王庄镇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亮诺、践诺、评诺”活动,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以公开承诺为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