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八月沂蒙山区的红色之旅——宁津县长官镇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沂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08-21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蒙蒙)8月17日-18日,宁津县长官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实地考察学习,开展了一趟以“守初心、担使命、强信心”为主题的红色之旅。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们瞻仰了陈毅元帅、粟裕将军雕塑,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抗战史实和英烈人物事迹,祭奠了抗战英魂,在粟裕大将军墓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人们学习了抗战时期以沂蒙六姐妹、“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妇救会长李桂芳等为代表的巾帼英雄们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了解了在那段血与火的战争岁月里,沂蒙山区百姓为抗战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军民团结一心共同抗敌的英勇事迹。

  

  在沂蒙山革命根据地,人们参观了中共山东分局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指挥部旧址、大众日报创刊地及孟良崮陈毅指挥所旧址等抗战历史遗迹,了解了山东省建党建军发源历史、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徐向前、陈毅、粟裕等同志的战斗工作经历。

  

  通过两天的沂蒙山区红色之旅,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烈故事、仔细领会先烈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在乡村振兴之路上顽强拼搏、接续前进,为建设和谐美丽新长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