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丁庄镇: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 提升扶贫质量和脱贫信心

2019-09-06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宝玲)为有效改善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近日,德州陵城区丁庄镇集中人、财、物力针对性地解决贫困户家居环境“脏乱差”问题,以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来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及精准脱贫的坚定信心。

  组织保障,精准摸底。镇党委成立了由分管负责人牵头、扶贫办主导的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提升工作专班,通过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和现场调查,了解掌握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居用品、个人需求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改善帮扶措施。 

  明确目标,改善到位。镇党委政府拨付专项资金,为贫困户粉刷墙面1065平方米,硬化地面30平方米,改造顶棚283平方米,整修电路245米,同时,购置桌椅、木床、电视、被褥、床单等家居物品,由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亲自送到有需求的贫困户家中,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引导教育,坚定信心。组织帮包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现场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摆放物品,并从沟通交流中让他们认识到“脏乱差与贫困无关”,鼓励和引导他们注意清洁卫生和整洁环境,以居住环境的改善来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