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宋官屯街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11-26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孙琳 扈文蔷)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宋官屯街道广泛动员,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积极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街道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社区、村居立刻行动,做好宣传,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标语条幅100余条,努力营造“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前期,街道统一为张官屯社区、王庄社区1596户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且确保厕所有效使用;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全覆盖摸排存在的“三堆”、坑塘垃圾、污水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体推进,全面覆盖”的整治工作思路,各村对照问题台账逐条整改,党员干部带头,群众齐心合力对村内柴草堆、杂物堆放、坑塘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和重点地段的积存垃圾得到了有效整治,村容村貌进一步提升。

  “之前胡同里总是有些柴火垛,挡路不说,还不美观。现在柴火堆都没了,乱倒垃圾的少了,村里干净了,心里也亮堂了!”魏庄村民杨大姐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打扫自家屋内屋外、门前庭后,自觉改变传统不良生活习惯,自觉形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咱村里老老少少的齐心努力,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魏书忠说。

  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将常态化、持续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鼓励引导农村居民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街道形象,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着力打造美丽新农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