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巾帼送暖志愿行 洁净扶贫来助力

2020-05-19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开展贫困户“洁净庭院”创建工作以来,结合实际一户一策,精准打造,大大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精神面貌,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

  一条平整的红砖小路从村道一直延伸到小院,小路两侧的院子干净整洁,一块块红砖圈起的小花园、石榴树、香椿树,旱厕改造后干净卫生的厕所,让整个院子焕然一新,这就是张大庄镇杏行村贫困妇女--班的凤老人的家。

  房屋经过吊顶、刷白、油漆门窗、砖铺路、整改电路、添置生活用品等,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看到面貌一新,有花有树的庭院,老人的心里美美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巾帼脱贫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张大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洁净扶贫”助力“洁净庭院”创建活动,让志愿红照亮在贫困户家里,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打扫屋内卫生,清理院里杂草,清除生活垃圾,并对贫困户家里的生活物品摆放统一整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打扫卫生的同时,主动与贫困户拉家常,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讲卫生、勤打扫的好习惯,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自己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