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市中办路口村干部群众为“第一书记”魏江新点赞

2020-11-0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万文 王学超)近期,德州禹城市市中街道路口村“第一书记”魏江新为路口村解难题办实事找富路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2019年4月,魏江新带着组织重托,被选派为路口村任“第一书记”。两年来,他主动扛起扶贫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扶贫任务,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

  

  聚焦热点难点,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从解决路口村拆迁遗留问题入手,抓党建促扶贫。带领村两委成员跑街道办、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努力为村民争取合法利益和权益。攻坚克难,将租房补贴151万元发放到村民手中,取信于民;争取办公场所200平方米、沿街商铺13套2800多平方米,为路口村做实事、好事,村民向魏江新赠送“心系百姓好书记,驻村帮扶伸援手”的锦旗,感谢他们的“第一书记”。

  聚焦村集体固定资产,抓好持续增收。沿街商铺争取下来后,面对部分群众要求一卖了之、全部分光的想法,他苦口婆心给群众算商铺出租与卖掉的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对比账,对路口村沿街商铺进行了竞标(出租)。租期三年,一年租金就在80万元-90万元之间。此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为路口村闯下了一条致富路,全体村民从内心感谢这位“背着被群众指责和不理解”坚持为村民谋富利的“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