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开展“暖心行动 温暖衣冬”扶贫助暖活动

2020-11-11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11月9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开展“暖心行动 温暖衣冬”扶贫助暖活动,为辖区145户贫困户送去爱心羽绒服。启动仪式后,各帮包干部第一时间将羽绒服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

  据了解,近年来柴胡店镇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管好扶贫项目,夯实脱贫稳定脱贫基础。自2016年以来,柴胡店镇先后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园扶贫项目、水产养殖等扶贫项目,累计为贫困户发放收益35.8万元。通过实施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切实提高了贫困户收入,保证贫困户稳定脱贫。

  强化民生保障,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柴胡店镇为享受政策人员156户255人投保了扶贫特惠保险,对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63户、安装自来水39户,实现户户通自来水;对150户贫困户进行“洁净庭院”改造,改善居住生活环境。

  定期走访慰问,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通过经常走访,实时掌握贫困户情况,先后开展了“心系贫困,夏送清凉”、“精准扶贫,夏季攻坚”、“暖冬祥年”、“迎新年,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走访的同时详细讲解上级的各项扶贫政策,把政策讲清、把程序讲透,让政策入脑入心,使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凝聚能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