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送法进乡村 普法入人心

2021-04-0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雪)4月7日,前孙镇白庄村村口很是热闹,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原来是前孙镇村居法律顾问进乡村开展法律服务。“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求助谁?”“出去打工遇到欠薪怎么办?”针对群众的问题,村居法律顾问耐心细致逐一讲解,向群众提供全方位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当农村老百姓发生矛盾纠纷,有法律需求时,碍于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或是觉得不好意思,他们很少去城里寻求法律帮助,但这不仅损害自身权益,还埋下了矛盾激化的风险。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前孙司法所积极对接上级单位,联合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开展“普法赶大集”、进乡村“现场说法”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大乡村社会治理法律法规贯彻力度,引导帮助农民朋友运用法律武器正确维护自身权益。

  

  现在,前孙的群众不用出村,一个电话就能约到“法律顾问”。让公共法律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法律服务,既满足了基层老百姓对法律的需求,又强化了老百姓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更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