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举行村“两委”干部培训会议

2021-09-08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9月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举行村“两委”干部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结合市委巡察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党建办科室负责人进行基础党务知识培训。社区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纪检委员,共90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开新局”为主题,从回顾历史、坚定信念、领会初心使命,认清形势、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短板,转变作风、苦干实干、用心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讲党课。镇党委书记指出,学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切实牢记、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竭尽全力完成各项工作,明令禁止的事情坚决不做,有需要请示的及时向上级汇报;要讲团结强组织,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抓实抓细党员队伍管理;要讲担当善作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拆迁、搬迁安置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讲服务惠民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讲规矩重廉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心存敬畏,行动上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办事。要求真务实,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村庄发展、袁桥发展、东部城区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情况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同时对近几年袁桥镇党员干部违纪典型问题特别是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进行通报,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杜绝类似问题频发,通过廉政教育,进一步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教育,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党建办科室负责人从组织生活、组织关系转接、党费工作、发展党员等方面进行基础党务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