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充实“领”和“干”的力量 “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2-05-12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11日,德州市宁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于妍,县妇联主席贾玲一行到长官镇督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长官镇党委书记刘雷明陪同。于妍部长一行人先后来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和村妇联主席家中,同“美丽庭院”示范户交流创建心得,肯定示范户的创建成果,嘱咐示范户要保持创建成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创建美丽庭院中来。 

  长官镇将“美丽庭院”示范村打造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引领组织广大妇女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长官镇在“领”和“干”上做示范,凝聚整治多方力量。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妇联主席和执委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创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看得见的成效,让村民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逐步引导村民改变思想意识,让村民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村民在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为后续管理、管护打下一定基础,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下一步,长官镇将进一步充实“领”和“干”的力量,进一步将有创建基础的村两委成员和妇联主席家庭打造成美丽庭院示范户,充分发挥村级妇联主席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作用,由村级妇联率先带头、村“两委”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先进典型示范带领、“美丽庭院”先行带动,让“美丽庭院”创建成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