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工作不缺位,假期不停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21-10-08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荣誉叫“我在岗”。国庆假期期间,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领导干部一线督战,镇村干部冲锋在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缺位,假期不停工”。

  绷紧“防汛弦”,做细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10月3日晚上,柴胡店镇党委书记徐显法带队率相关负责人到鲍权闸及东崔、魏家等全镇地势低洼处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水位情况、村内房屋、道路、农田受灾情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要求各管区、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对村内危旧房屋、易积水路段等重点区域,以及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如若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将重点人群进行转移安置。徐显法强调,各镇村干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预警,及时准确掌握汛情、雨情、水情等信息。

  “三强化”扎实做好三秋”期间抢收及农机作业安全工作

  为了加强“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消除农机事故隐患。柴胡店专门召开农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秋”期间抢收及农机作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管区要充分利用条幅、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扎实开展宣传工作;要强化抢收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抢抓降雨“间歇期”和有利于农机作业“窗口期”,及时调度、协调,做到成熟一亩,抢收一亩,坚决打赢农机秋粮抢收攻坚战;要强化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详实掌握本村农机作业的数量、种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初心不变、力度不减,国庆拆违 “不放假”

  近日,柴胡店镇重拳出击,依法对柴庙村、王庄村等8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拆,共计出动人员50余人,工程机械10余台,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其余都已进行动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柴胡店镇严格执行日报告、日调度工作机制和村干部分包责任制,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现场调度解决问题,梳理研判突破口。各管区、执法大队、土管所联合行动,组织力量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包村干部、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执行日巡查、周报告工作机制,建立动态巡查台账,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筑现象的发生。

  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疫苗接种不断档

  国庆假期期间,柴胡店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村广播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加强疫情重点地区及所有外来人员的信息排查和登记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防疫情的传入和扩散;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和速度,全力以赴、抓细抓实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确保全镇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