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会

2022-04-02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4月1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召开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由副镇长孔华主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镇党委副书记戴琰出席会议,各管区负责人、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对柴胡店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好事、实事项目,必须充分认识项目实施为民、惠民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项目质量管理和建设安全管理,着力抓好工程各方协调配合,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实地走访等方式制定符合本村实情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方案。二是镇村干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合力,严格按照项目方案抓实抓细各个环节,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控质量,严格标准,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及时解读政策和方案,依法保障农民的权益。四是加强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认真查验施工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每日做好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据悉,柴胡店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投资1亿元,对全镇67个村庄,5.1万亩农田进行高标准改造建设,根据各村实际情况修建灌溉机井、变压器、扬水站、生产路桥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极有力的提升全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要求,推动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助推全镇在“吨半粮”建设生产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促进现代、生态、特色农业发展,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