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开启“核动力”“贷”动“展翅飞” 农行德州庆云县支行个贷业务发展纪实

2022-04-28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国伟 刘汉玉)农行德州庆云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党委“大抓特抓”个贷业务工作部署,高标定位、担当作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全力以赴打造县城个贷首选银行,个贷投放实现“核爆式”发展。截至2022年3月末,支行个人贷款余额达16.51亿元,三年来累计增长14.14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12.46亿元,贷款增速始终保持县域同业第一位。在个贷业务强力助推下,支行彻底扭转经营发展不利局面,人均资产、人均利润进入全市农行前列,在省行2022年一季度县域支行穿透式考核中名列第5位,“一年奋力起步,两年改变面貌,三年同业可比”的首期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创造了庆云农行发展的新历史。

  深入市场调研分析,高瞻远瞩谋出路。2019年之前,受历史因素影响,庆云县支行综合考评处于落后位置,员工士气低迷,支行陷入发展困局新一届班子成立后,立足实际,直面困境,坚决用发展解决问题的思路。个贷产品特别是个人住房贷款,经济资本占用少,不仅能够带来较高收益,而且还可维系大量优质客户,带动其他零售产品拓展。为此,该行确立了“个贷优先”发展策略,将个人住房贷款列为全行的“吃饭工程”。3年来,通过坚持不懈抓个贷业务发展,个贷业务“压舱石”和“助推器”作用日益突出,支行也成功走出经营困局,实现了“弯道超车”,综合考评跨入全市前列,支行发展迎来崭新篇章。 

  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竞技场上显身手。新思路实施伊始,上至政府,下至百姓,无论是主管部门还是楼盘开发商,对农行个贷,尤其是住房贷款投放充满了质疑。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客户的不认可,支行党委不畏困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带领团队逐户拜访,不怕冷脸子,不惧闭门羹,锲而不舍向政府机关、地产企业宣传,最终用诚心打动客户,打开了住房贷款快速发展的通道。3年来,个人住房贷款增长12.46亿元,累计投放达14.2亿元,一举奠定县域同业领先地位。 

  在住房贷款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该行牢记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初心使命,积极开展农户建档,大力发展经营贷款,将农行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百姓手中。截至3月末,该行非房贷款余额2.36亿元,同业占比47.4%,位居首位。 

  持续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力量出业绩。针对行小人少现状,从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员工专业素质入手,打造出一支能征善战的专业队伍。打破部门界限,前后台通力配合,机关网点密切合作,悉心研究各种疑难杂症,及时解决业务发展中的难题。在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行用过硬的专业知识、高效的办事效率、优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有力保障了业务快速发展。同时,该行员工注重学习,虚心请教,实现了多项业务零的突破,成功办理全市农行首笔商住房抵押贷款,成功开办公积金贷款,实现市场e贷、集团e贷等多种贷款品种业务破题,为个贷业务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农行庆云县支行将继续保持奋进态势,坚持“大抓特抓”个贷业务导向不动摇,巩固住房贷款投放领先地位,加快其他个人贷款业务,为实现县域领军银行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