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2019-01-29 09:3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9日讯 1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副市长董绍辉、范宇新、马俊昀,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推动标本兼治、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抓安全生产既要着眼长远、搞好顶层设计,又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要打好战略主动战,聚焦危化品、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强化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打好有准备之战,在风险隐患管控上持续加力,不断改进完善、从严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切实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要打好能力提升战,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防控能力,抓紧补齐信息化短板,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岗位责任全覆盖、专家和职工作用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关键。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层层压紧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倒逼企业扛牢扛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应急管理工作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第一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