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3700余名教师签承诺书

2019-04-03 11:0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德城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继续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各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签署承诺书3700余份。

  据悉,德城区教体局将把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调查纳入学生课业负担调查内容,对抽检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评价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引导各学校坚持惩治与预防、规范与引导、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既有教师行为“红线”,又考虑学生需求,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管理长效机制,采取设立公益辅导点、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答疑等创新方式满足家长和学生的合理需求。 

  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媒体、网站、公示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件落实,及时回应,及时处理。区教体局将对有禁不止的学校、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