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生产全过程安全“大体检”

2019-06-06 11:5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3日,市政府安委会印发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即日起至10月底,德州市突出危险化学品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此专项行动中,我市将组织开展从工艺技术、设备设施、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外部环境安全的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和安全“体检”,全面查清企业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彻底整治各类隐患,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同时,监督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全员安全生产职责、风险隐患管控清单、安全操作标准规程“四个公开”,接受职工和群众监督。企业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另外,停产或关闭安全条件不达标、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限期取缔和关闭列入国家淘汰目录、工艺技术落后的企业或者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