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2019-10-18 11:3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德州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6名驻德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并进行测评,书面印发其他代表履职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人代室主任和部分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到会观摩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祥、钟玲、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孟祥春分别对6名驻德省人大代表履职报告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组织驻德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代表法、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管理的意见要求,强化对代表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驻德省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二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执行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德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创新和探索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马传先、郭晓东等驻德全国、省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机关在德州挂职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