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发布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目录

2020-05-08 17:2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4月30日,德州市司法局制定了《德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目录》,并向社会发布,为全省首家。

  市司法局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12类60项公共法律服务产品进行了系统梳理,对每一项服务产品的服务对象、提供主体、购买方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服务流程等进行了明确,使各项法律服务看得见、摸得着、可评价,实现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菜单式”供给、“订单式”服务。

  该目录将作为我市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广泛发放到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法律服务人员手中,与《德州市公共法律服务手册》配合使用,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提供订单式、标准化的产品配送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