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2020-05-13 10:0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记者从德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4月初以来,该局采取“执法人员+专家”模式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进行检查,帮助企业找问题、查短板、除隐患,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对严重违法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坚持依法依规刚性执法。在此基础上,积极转变执法思路,在执法中主动向企业传达相关政策、宣传安全知识,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的安全发展做好指导。针对轻微安全问题,以柔性指导教育为主,做好跟踪督促整改,督促指导企业及时整改隐患。与此同时,该局从应急管理专家库中随机抽调专家共同开展检查,全面了解企业整体安全生产情况,为企业“把脉问诊”。对存在的问题对照标准提出整改建议,对企业安全人员给予专业指导,提升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