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5-19 16:1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学习5月13日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做好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竞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11项统筹”“六个更加注重”的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稳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要看到,目前已是5月中旬,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较重、压力较大,必须拿出超常规、大力度、突破性的实招硬招,抓“六保”促“六稳”,努力推动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力度抓统筹、谋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毫不放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毫不放松扩大对外开放,毫不放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奋力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张时代考卷。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更大力度抓改革、激活力、解难题、促发展。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大力度守底线、保民生,通过千方百计保就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答好经济社会发展答卷,关键在狠抓落实,根本靠作风转变。要更大力度转作风、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咬定既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研究问题、思考问题,冲锋在前、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发展。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

  市领导杨洪涛、张传忠、赵艺丁、张桂爱、马俊昀分别作了发言,市领导刘长民通报了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禹城市、宁津县、武城县、庆云县党委书记依次发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