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德州4家农贸市场入围

2020-07-16 11:0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5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乐陵市大东吴农贸市场城、宁津县德宁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平原县新城农贸市场、庆云县农贸农资城已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考核。截至目前,德州市已创建两批共11家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

  据了解,开展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是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由市场开办者依法开办,位于城区、社区内,以销售畜禽、果蔬、水产、粮油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为主的农贸市场(含便民市场、社区市场)均可申报规范化农贸市场。按照创建考核评价标准,参与创建的农贸市场必须制度健全、场所规范、档案完善等,入市销售者必须亮证经营,并达到一定的卫生要求、检验检疫要求等。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规范化农贸市场的创建有利于督促农贸场所入场销售者档案管理进一步规范,方便市场开办方查验产品溯源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保证农产品质量。有助于消费者随时了解入场销售者的联系方式、经营品种、进货渠道等信息,在出现食品安全事故时有效及时追溯。

  此外,2020年全省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已经开始,我市将鼓励更多农贸市场积极参与到省级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中来,让百姓吃得更放心、追溯更方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