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检查组到祥龙高级中学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2021-06-1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路平)为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拓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6月17日,德州市陵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治胜一行、媒体记者和8名家长代表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祥龙高级中学,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护食安 进校园 助成长”,采用实时直播的方式。活动中,大家对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切配加工、烹饪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全环节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观摩“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称赞,检查组一行还认真听取大家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定期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将作为食品安全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这种“视频+图文”、实时直播等形式公开对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过程,现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