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首家“智慧政务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

2020-09-07 10:25: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4日上午,“智慧政务进银行、智能秒批到网点”政银合作启动仪式在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德城支行举行,标志着德州市首家“智慧政务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只需要在银行的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上进行操作,就可以自助办理审批业务。

  当天上午,市民刘女士获得服务点开通后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刘女士在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前,借助智能审批系统,按照提示要求进行实名认证、输入相关信息后,3秒钟便完成审批并打印出营业执照,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5分钟。“这个服务点离家很近,机器操作也很简单,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建设银行德州德城支行是全市第一个实现商事登记秒批秒办的“智慧政务服务点”,目前只具有工商类审批功能,市民可通过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申请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自然人有限公司等类型企业营业执照。下一步,智慧政务服务将向提速增效、延伸服务方面拓展。9月底前,在全市各县市区建行营业厅再设立21个“智慧政务服务点”,并设置政务服务多功能一体机,将服务范围扩展到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政务服务事项,将大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仪式现场,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建行德州分行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建设银行在各县市区都将设立“政银合作”服务点,在服务点安装商事登记或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并配备高素质的服务人员,为企业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并协助企业办理印章刻制,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行政审批系统将为“政银合作”服务点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