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启动 德州8名优秀教师赴疆支教

2020-09-21 10:38: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15日至16日,随着来自山东16市290名援疆教师先后乘包机奔抵新疆喀什地区,山东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正式启动。其中,德州市选拔出的8名政治素质高、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将前往英吉沙县开展为期1年的对口支教工作。

  山东省教育厅在选派教育专家、名师和特长专业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面向全省16市通过专业讲评、综合考评层层选拨、优中选优,推动290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新一批教育援疆的骨干力量。随后,他们将分赴山东省对口支援的喀什地区疏勒、英吉沙、岳普湖和麦盖提四县,扎根基层、建设边疆,开展教育援疆工作。

  德州市所选的8名教师,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年龄最小的34岁。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业务素质、务实的工作作风,本着“输血”和“造血”并举的原则,充分发挥个人业务特长,多种形式开展教研教学,尽可能多地让当地老师和孩子们有机会感受“山东课堂”的魅力,为喀什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8名教师名单

  耿翠英武城县第五中学

  许维祥临邑县实验中学

  王忠青陵城区丁庄镇薛庄小学

  张凤莲平原县龙门中学

  王超乐陵市郑店镇奎台小学

  解晓斌临邑县临南教育联区

  张其民庆云县渤海中学

  王召广夏津县银城街道学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