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天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20-12-05 14:0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17时,德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2月5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德州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1、雾霾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无特殊必要,请尽量待在室内并关好门窗;出行时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合适的口罩。 

  2、雾霾期间应尽量关闭好自家窗户,尽量减少烹饪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提倡室内禁烟。 

  3、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4、当室外大气中的雾霾消散后应尽量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尽快散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5、雾霾期间,老人、小孩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更应当加强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出门应当佩戴口罩。 

  6、雾霾期间,驾车出行时,请尽量使用空调内循环模式;请及时清洗或更换空调滤芯。 

  7、雾霾期间,宅在家中,请您选择适宜的室内运动方式,虽然不出门,锻炼不能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