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卫生“三下乡”健康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2021-04-30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推进送卫生下乡,促进农村卫生事业发展,4月30日,德州市开展卫生“三下乡”健康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德州市120指挥中心专家带队到经开区袁桥镇卫生院为医务人员及社区乡村居民普及突发性急救常识和当前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 

  德州市120急救中心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向在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使参与活动的人员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增强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并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CPR演示、培训。大家通过亲身体验急救技能操作,进一步加深对相关急救互救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与其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常见病防治知识和急救防护知识,营造关注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关爱居民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居民们健康素养水平,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