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翰墨高歌!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启幕

2021-06-16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百年风华,翰墨高歌!6月16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德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州市中国画展举行。本次德州大众艺术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守正创新,积极投身一线汲取灵感,创作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

   

   

  作为“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系列活动的首场展览,本次展出的60幅画作是由来自德州市的美术名家精心创作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描绘了州城大地跨越发展的生动景象,展现了德州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充满了艺术魅力和文化感染力,对于提升德州文化品位,推动德州文化事业发展,助力全市中心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 

   

  德州市美协主席吴山石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加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年初,德州美协邀请多次在全国不同展览中获奖的骨干画家,进行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集中创作,通过动员部署、明确主题、深入写生、认真调研和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等多种途径,并多次邀请专家研讨、修改、完善,确保了创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年近八十高龄的老画家田瑞老师,精心创作了八幅八尺整纸的巨幅力作,饱蘸感情,各具风貌;七十多岁的老画家王征远老师则以红军长征会师会宁为主题,层层积染,画面厚重。很多画家描绘了沂蒙、太行、长城、大地、家园、民族团结等诸多红色主题,展示了抗战、抗疫、消防、建设等鲜活的场面,题材多样,角度新颖,时代精神浓郁。专家们从100多幅精心创作中,经过认真挑选,最后确定了本次展览的60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均为六尺整纸以上巨幅,气势恢弘,内涵丰富,笔墨酣畅淋漓,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和视野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的伟大实践,展现了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集中展现了德州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浓郁的艺术氛围,展现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