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优设施善环境 为民服务办实事

2021-08-23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谢洪风 丁聪)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优化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辖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方面都得到完善提升。

  以辖区江南水郡小区为例,至今建成已有13年,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内诸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在消防设施、停车秩序、宣传力度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街道、共驻共建单位、社区、小区物业多方联合,召开研讨会。经现场实地查看,由街道出资,着力推进江南水郡小区基础设施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近期,工作人员对小区主干路进行车位划线,新规划的整齐划一的停车泊位为居民停车省去了不少麻烦,也大大提升了小区内的整体形象,改变了过去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进行实地现场查看,结合小区实际情况,为小区新增一批灭火设施,在每个单元楼内安装灭火器箱,提高小区消防安全设施水平。安置前,工作人员对每个灭火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安装在醒目位置,切实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火墙”;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内增设宣传宣传栏、路灯杆增设文明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文明宣传氛围,让居民能时刻看见文明,做文明的践行者。

  据悉,此次整改,江南水郡小区共新施划停车泊位526个,安装灭火器288个,新增文明宣传标语40处,为居民创建文明、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也为推动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