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鞋助威 “惠民消费节”,德州惠民消费节释放惠民“红利”

2021-11-12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赵洪斌)11月11日,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旅局、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直播惠民消费节,迎来第三场直播活动,非遗产品虎头鞋、书画、工艺品、艺术培训、大剧院门票、电影票、研学游等产品粉墨登场,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德州特色文化产品。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将持续至11月12日,期间每日发放市级消费券15万元。德州市本届惠民消费节开启新模式,通过“云端”打破时空限制,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进直播间让市民在“云”上品味文化大餐,还有许许多多德州文旅企业专家带来产品背后的故事。德州特色文化产品精彩纷呈,更有众多文旅惠民消费券惠享市民。 

  在本次直播中,德州市夏津张彩云手工艺坊负责人张晓芸现场揭秘虎头鞋的制作工艺,赢得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本期直播惠民消费节产品齐全,内容丰富。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了德州70家企业近500个文化产品供大家选择,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在直播消费节上,看,可以了解德州文化。买,可以享受政府补贴。通过直播的模式,不仅让德州特色文化产品以年轻姿态呈现在公众面前,还让更多人领到惠民补贴,了解惠民券的用法,助力文化产业之路越走越宽。 

  今年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的侧重点是支持德州文化研学游,通过研学游,让惠民补贴惠及孩子们,该项工作也是为了配合教育“双减”政策的实施,让孩子在周末放下手机,远离游戏,走出家门,了解家乡,度过有意义的课余生活。在第五届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中,德州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办公室整合了德州市文化场馆、文化企业、旅游景区、文创产品、非遗文化等资源,设计推出了“传统文化”“现代科技”“地域特产”“影视教育”4大主题为主的研学线路。  

  A线路:家风家训教育研学之旅。以德百宁津杂技蟋蟀谷“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馆”为载体,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结合观看杂技演出和畅玩游乐场设施。  

  B线路:德州文化之旅。去洁阳新能源了解光伏发电,去乡盛扒鸡了解德州扒鸡的历史文化,到红色影厅观看儿童电影,走进黑陶历史感受德州先祖的创造发明。  

  C线路:小小陶艺家,亲手制作手工泥塑,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本批次消费券有通用消费券、直播惠民消费节定向券、德州文旅服务专向券,市民领取后可在德州市范围内70家企业使用,也可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惠民季”栏目实名认证后进行领取,每名消费者领取最高额度为500元。领取后,需在48小时内在与组委会签约的企业使用。黑陶、剪纸等产品类能够补贴20%,研学游、电影票等可以补贴30%。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