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常态化 绷紧“安全弦”德苑大酒店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2021-12-31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做好“两节”期间星级旅游饭店疫情防控工作,12月30日,德州市召开主城区星级旅游酒店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业务研讨(现场)会议。德苑大酒店负责人现场介绍酒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为科学、规范、及时、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扩散,确保酒店的正常运行,德苑大酒店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两看一测一询问”工作。进口处设立“健康码”和“行程码”扫码指示牌、自动测温装置,顾客要先扫码、测温、登记身份信息后方可进入。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酒店对公共区域所有点位进行消毒,酒店大堂内醒目的张贴着各项防疫温馨提示,公共区域配备口罩、纸巾、消毒液等物品,无时无刻提醒着客人注意个人健康防护、维护公共卫生。 

  除对宾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外,对内部员工也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首先加强全体职工的预防控制传染病等疫情知识的教育,加强健康防护、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要求员工在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的健康防护,要求员工不得带病上岗,所有员工在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上岗。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德苑酒店时刻紧绷防疫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酒店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完善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正筹备实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把一线员工培训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