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打好抗疫阻击战 金融服务不断线

2022-03-22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宫玉河 刘伟)针对近期部分地域出现的疫情,农行德州分行按照上级行和地方党政的指示精神,强化措施,全行动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做到金融服务不断线。

  “疫”触即发,农行德州分行进入战“疫”时刻 

  疫情没来的时候,感觉离我们很远,它的到来却是一瞬间。3月10日,禹城通报一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再次袭来。就在这一瞬间,我们的生活不一样了。随后,平原、武城等地相继出现新增病例,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农行德州分行也进入了战“疫”时刻,涉及的三家支行所有网点暂停对外营业,员工居家办公。 

  “疫”往无前,迅速出台多项应急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3月10日一早,第一时间,农行德州分行紧急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随即,召开全市农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行长徐家勇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行及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相关要求,不能有丝毫大意。要求落实双向报告制度,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市行和当地有关部门报告。接下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市行又相继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路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天行动”攻坚战 

  抗击疫情,必须做好,推进发展,同样重要。当前正是“春天行动”的攻坚阶段,业务经营不能有一刻停滞,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同步推进。3月15日,农行德州分行召开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行长徐家勇对疫情防控和春天行动收官作出指示。徐行长要求,一方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要全力冲刺“春天行动”,确保圆满收官。尤其要做好两项存款组织、普惠贷款投放等重点工作。 

  “疫”不容辞,践行大行担当,全力保民生、促生产、助春耕 

  疫情无情,农行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行德州分行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的同时,统筹做好金融助力民生保障,充分发挥线上金融科技优势,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信贷支持“不断档。3月10日本轮疫情以来,农行德州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3.6亿元,全力保民生、促生产、助春耕。 

  平原县王打卦乡大褚社区南侯村流转了580多亩基本农田,随着麦苗日渐返青,党支部领班合作社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严重不足的困难却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党支部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平原县支行收到该合作社贷款申请后,从业务受理、审查、审批到放款,全面开启绿色信贷通道,与鲁担平原办事处高效协同,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强村贷50万元,整体年利率不足2%,不但为该合作社解了燃眉之急,还为该村集体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日前,王打卦镇夏家口社区沂合庄村等支部领办合作社,也成功在县农行获得信贷资金支持。近一周时间,平原县支行累计发放春耕贷款260多万元。 

  平原县王杲铺镇BC生猪养殖厂是一家有20多年经营史的企业,年出栏生猪超千头,是本县重要的生猪供应基地。该厂厂长王宝辰从电视新闻中听说农行和鲁担公司针对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推出了“鲁担惠农贷”政策,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农行个人贷款中心,向农行客户经理介绍了自身企业面临的困难情况。平原县支行高度重视,上下联动,以最快的速度为该厂审批流动资金贷款90万元,日前,该厂取得首笔贷款55万资金,使企业得以正常生产。 

  德州承泽CZ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医用消毒制品、凝胶消毒剂、液体抗抑菌制剂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该公司订单急剧增加,急需资金购买原料,因此向平原县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 

  了解到该情况后,平原县支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前往企业开展调查,随后落实放款各个环节,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50万元的线上贷款资金便到了企业的账户,及时满足了抗疫企业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