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开区建设管理部:增强责任意识 周密防范部署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2-05-10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9日下午,德州市经开区建设管理部召开部班子扩大会议,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要求,要对照清单履职尽责。对照《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实现全覆盖精准监管。要严格排查整改。对照《建设管理部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开展全面排查,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没查出来怎么办,加强业务培训、明确流程标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以硬措施抓整改,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销号、闭环管理,做到整改没到位不放过、问题没销号不放过。要创新监管方式防范安全隐患。以专业高效的方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监管工作,用好第三方安全辅助巡查制度,每月深入地毯式排查治理,结合智慧工地、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提醒安全隐患,对隐患大的实行专人盯靠,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健全举报奖励机制,加大宣传培训,畅通举报渠道,不断创新举报受理方式,鼓励企业(项目)务工人员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隐患。要严管重罚,采取停工整改、信用惩戒、经济处罚等手段,充分发挥好正面典型激励、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将安全生产会议、调研、检查等工作实行履职履责清单化管理,日常照单履职,失职照单追责,确保安全监管责任不出现“空档”和“断档”,住建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