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德州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第一书记帮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2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段圣平)5月11日,德州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庆云县徐园子乡黄道口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市派驻第一书记介绍了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以及驻村工作开展成效;全体党员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疾控专家为居民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健康讲座,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素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从预防疾病的角度,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随后,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向黄道口村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农业种植技术类、健康知识类图书,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和书香乡村建设,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支部联建活动,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深入调研、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次尝试;是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感悟体验的一次创新;是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服务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市疾控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