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科技成果拍卖会67项科技成果成功拍卖 成交金额14276万元

2019-06-04 1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4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德州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科技成果拍卖会举行,本次拍卖会共有165项科技成果进行拍卖。

  随着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国家注册拍卖师薛峰的介绍,拍卖会正式开始。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以340万元的价格拍到硅胶隔离套材料超滑(润滑性)、抗菌技术和硅胶隔离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制造技术,首拍告捷。 

  山东瑞泰奇洗涤消毒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在强对记者说到,“这种科技成果拍卖会的形式比我们自己自主研发和盲目寻找节省了不少时间,也节约了我们的本身的利润。这两项技术对我们开拓市场有很大的帮助,正式投产后一年左右的时间收回成本,比自主研发高出30%左右的利润。” 

  随着拍卖会的顺利进行,与会企业在拍卖过程中都获得了自己心仪的科技成果。 

  “今年的拍卖会跟往年相比,科技成果的领域划分越来越细,而且今年德州参与度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这次拍卖会上的165项科技成果,都是经过专家评审层层筛选出来的。和往年相比,拍卖会现场可能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在前期工作中,从我们催着企业和个人去寻找科技成果到现在积极主动的给我们递送科技成果和需求,都说明德州企业现在对科技成果非常的重视,这个变化还是非常巨大的。”薛峰介绍到。 

  据统计,本次拍卖会德州市共有36家企业成功竞得来自33所高校院所、创新团队、科技型企业的67项科技成果,成交金额14276万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