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共筑中国梦—齐河县首届“过好中国年”迎春送福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晏城街村

2020-01-19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耿光勇 实习记者 石雷生)1月17日下午,由齐河爱心公益协会、齐河县书法家协会、齐河县美术家协会、齐河县民间文艺家协会、齐河县晏婴书画社、齐河县晏婴书画院、齐河县晏子古城书画院联合发起的2020年振兴乡村文化公益活动——齐河县首届“过好中国年”迎春送福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晏城街村。本次活动得到了齐河县文明办、共青团齐河县委的支持和指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

  齐河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磊,共青团齐河县委书记候晨,齐河县文联副主席赵方新,齐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健华,齐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杜凡勇,齐河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志水,齐河县朗诵家协会主席张光栋,齐河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李保卫,齐河县晏婴书画社院长张瑞康,齐河县晏婴书画院院长孙锋,齐河县晏子古城书画院院长李廷强 ,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4时许,齐河县晏城街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热闹的活动现场,让大家在家门口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聚集在晏城街村的多位书法家铺纸沾墨,提笔将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写在红纸上。每位书法家的案头前都围满了热心群众。面对热情的群众市民,书法家们‘伏案挥笔,一刻不停歇’,力求将最好的字写给大家。写累了,他们也只是借着换纸的空隙,轻抖手腕,稍作休息后继续为大家书写春联。市民们手捧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笑在脸上,喜在心头,高兴的都像是捡到金元宝似的!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副副刚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热情的市民领走,有的市民还拿出手机,上网搜索自己喜爱的春联。“户对青云臻百福,门临绿水纳千祥”、 “春色明媚山河秀,九州瑞气迎春到”、 “四海祥云降福来,华夏腾飞祖国强”、 ……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深情的祝福春联,在大家喜庆的氛围中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大家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很多老年人表示,春联‘还是手写的好’。在以前,这种手写春联送春联的风俗很盛行,现在都是印刷体的春联,感觉不太好,相比之下,他们还是喜欢手写的春联,用他们的话说:“这样才像过年!”、“这样才有年味!”

  

  写赠春联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活动不仅增添了一份年味、一份喜悦,更是齐河爱心公益协会回馈社会的一份深情。从事教育多年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过年送春联,觉得应该算是当下比较有年味的活动了。今天书法大家们集体写春联、送春联,也算是一种新时尚,希望以后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让爱心传递下去。  红红的春联浓墨重彩,为家家户户送上新年的喜庆和祝福。

  

  浓浓的墨香,满满的年味,此刻,弥漫在齐河县晏城街村的是一股暖暖的温情,它宛如春风融化了寒冬,温暖了人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