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担当,唱响青春最强音

2020-03-26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国颂)为更好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德州中行团委注重发挥青年“先锋队”作用,积极打造青年阵地,凝聚青年员工力量与才智,谱写了一曲德州中行青年员工抗“疫”冲锋在前的壮丽诗篇。

  疫情爆发以后,德州中行团委第一时间向全辖青年员工发出“重任在肩  勇做先锋”青年员工投身战“疫”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全辖66名青年员工通过线上募集通道捐赠款项共计8398元,直接支付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全行青年员工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浪潮中去。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该行陵城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参加疫情宣传后及信息排查工作,投身到地方群防群控疫情中去,展现了中行青年员工担当。该行交易银行部青年先锋岗5名青年员工,在疫情期间为辖内某进出口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办理德州市首笔跨境防疫资金汇划业务,期间共计为265家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1.18亿美元。该行新湖支行团支部书记孙皖南在丈夫作为山东省第八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后,在担起照顾家庭、老人和孩子的重任的同时,仍然坚守在金融服务阵地,唱响了中行青年员工同心战“疫”的时代强音。在金融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战“疫”后半程,中行青年员工更是当仁不让,纷纷投身到“百行进万企”“金融辅导队”等工作中去,直接或间接参与并完成投放表内外授信10余亿元,进一步树立了金融服务窗口的青年旗帜。

  中行团委注重发掘青年员工聪明才智,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在疫情期间,中行团委着力打造线上平台,组织开展青年员工线上沙龙活动,围绕“聊聊手机银行那些事儿”“青年员工吐槽大会”等主题进行线上交流,为中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活力。同时,为营造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的浓厚氛围,中行团委发动青年员工开展青年微课堂活动,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岗位、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制作微课程近40期,在全辖进行分享,适应线上学习的新趋势,有效提升了中行员工的业务素质,得到了全行员工的高度认可。

  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德州中行青年员工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发挥青年智慧力量,在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建设征程中奋勇前行,唱响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