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德州市“技能兴鲁”眼镜验光员、定配工技能大赛在英翔顺利举行

2020-10-23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哲琪)10月2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眼镜行业职工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和激励等方面的引领作用,由山东省眼镜行业商会、德州市工商联、德州市人社局、德州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德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中共德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德州市眼镜行业商会协办,由山东老字号英翔眼镜、德州英翔视光眼镜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比赛德州市选拔赛暨2020德州市“技能兴鲁”“万新杯”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技能大赛今天正式拉开了帷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德州市高度重视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挖掘和培养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金蓝领”培训工程等项目,采取校企结合、订单培养等方式,为企业培养一线高技能人才,提高企业职工队伍素质。

  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展现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艺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一线工人切磋技艺和交流技术的绝佳机会,更是对德州市高素质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职工队伍专业技术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起着重要的作用。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一线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各位裁判员遵守裁判守则,做到公开严明、秉公执裁、认真评判;各位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展现技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项目分为笔试与实操两项,实操包括眼镜定配、角膜曲率检查、综合验光仪、裂隙灯检查、检影考核五项。今日比赛结束后将会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将会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加省技能比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