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袁桥镇:袁桥社区开展“我爱科学”亲子科技制作活动

2019-12-10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楠)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12月7日晚,袁桥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我爱科学”亲子科技制作活动,10余对社区家庭参与体验。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爬虫机器人的爬行原理和组成结构,并根据示意图进行了拼装示范。接着,以家庭为单位分组,把模型材料发到每组小朋友的手上,还没等工作人员进一步指导,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了,剪的剪,粘的粘,一会儿低头沉思,拿着图纸和手中的零件对比着;一会儿飞快地转动着螺丝刀,把一个个零件拼接起来,场面十分热闹。现场的家长们也没闲着,俨然一副“科学指导员”的架势,帮助着自家的孩子一起来研究图纸,开启了一段奇妙的亲子之旅。时间很快过去了,大家都顺利拼装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机器人,看到自己的成品,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开展此次活动给社区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陪伴彼此、相互交流的平台,既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又增强了亲子之间的良好互动,促进了家庭的整体和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