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民政办开展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2022-05-19 17: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掌握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特困供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活自理能力状况,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根据民政部印发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长官镇民政办联合市局聘请的第三方成立评估小组,于5月19日,到长官镇人民政府对198名在享的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聪聪)为全面掌握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特困供养人员身体健康和生活自理能力状况,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根据民政部印发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长官镇民政办联合市局聘请的第三方成立评估小组,于5月19日,到长官镇人民政府对198名在享的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本次活动主要以面诊、听诊、手诊、观察等多种方式进行,根据能否“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等6项指标对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进行全面评估。评估过程中,对于身体健康状况较差的特困人员,医护人员会及时告知其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对于行动不便或者卧病在床的特困人员,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进行了入户评估,对于评定结果为部分丧失或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工作人员会及时跟进并帮助其调整护理补贴金额。 

  本次评估工作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评估要求有序进行,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特困人员现阶段的自理能力状况和服务需求,为今后准确发放照料护理补贴、满足特困人员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提供依托和保障。


初审编辑:霍艳英
分享到:
头条推荐/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