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统计站扎实做好夏粮预产工作

2022-05-17 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把握2022年夏粮生产情况,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实地调研,全力做好夏粮预产统计工作。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燕)为全面把握2022年夏粮生产情况,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实地调研,全力做好夏粮预产统计工作。

  一是深入田边地块,统计人员根据卫星遥感面积和地理位置,深入测产地块边缘,现场采集穗粒样本,进行逐块预产,并与农户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小麦播种、墒情、施肥除草、气候及病虫害防治等因素对生产的影响,通过查数粒、测穗数等方式科学估算产量。 

  二是积极联系农户和种粮大户。在村辅助调查员的帮助下,向农户和种粮大户详细了解种植经验、播种面积、病虫害、预计产量等情况,进一步提升了预产数据质量。 

  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对数据进行综合评估,科学论证小麦生产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把脉”夏粮生产形势,做到数出有据,确保测产结果客观真实,有效推动全镇夏粮预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霍艳英
分享到:
头条推荐/热点新闻
./W0202205176066585107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