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举办“争分夺秒,溺水抢救”知识巡回讲座

2020-08-12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王学超)8月12日,为避免溺水致死悲剧发生,有效解决因缺乏专业急救知识而贻误抢救时机难题。近日,德州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卫计办联合计生协连续举办了三期“争分夺秒,溺水抢救”知识巡回讲座。邀请专业的卫生培训中心讲师针对夏季溺水事故较频密的情况,着重向群众传授溺水急救技能。讲师告诉在场的家长及参与听课的社会各界人士,一旦有人淹没在水中,都会导致严重缺氧,一般4-6分钟就可因呼吸、心跳停止而死亡。因此发生溺水时,要争分夺秒迅速开展施救。施救者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向落水者扔救生圈、木棍、木块、长绳等漂浮物,无论是否会游泳,未成年人不可下水救人,应呼叫其他人加入救援;将落水者救上岸后,如无呼吸心跳,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不要轻易放弃抢救,坚持到急救人员到来;为落水者保暖等。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通过举办“争分夺秒,溺水抢救”知识巡回讲座,让参与者学到了很多溺水救援知识,还提高了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