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洁净扶贫让贫困户笑开颜

2020-08-26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陈启忠)“感谢那些好心人每周来帮助我打扫卫生,感谢党和政府,为我翻修房屋、铺路,我做梦都想不到现在过得这么好!”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吴龙村贫困户张怀弟激动地说。走进贫困户张怀弟家中,新盖的三间砖房,铝合金门窗,庭院打扫干干净净,房间摆放整整齐齐,几位志愿者正在帮助张怀弟智力残疾的妻子洗衣服。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户共享农村环境整治成果,有效改善居家环境和精神面貌,2020年,糜镇开展了“庭院洁净”志愿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按照“三有三净”的标准为贫困户整理打扫房间院落、送上清洁用品、宣传文明生活方式,既给贫困户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又提振了脱贫的信心,让全镇306户贫困家庭在脱贫的同时也要脱脏,让家园美起来。

  截至目前,共拆除贫困户旧房30余间,完成甬路铺设1506平方米,处理室内室外墙面粉刷8052平方米,更换吊顶3500平方米,新建改造厕所37处,添置被床上用品200件,凉席270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