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扎实做好信访维稳 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1-01-2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维护辖区内的和谐稳定,1月18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大力开展信访维稳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纠纷及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全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保障辖区的和谐稳定。 

  健全机制,制度先行。全面建立并严格落实信访维稳预警机制,每周情况报告制度,落实信访维稳值班制度,领导干部轮班制度,具体包案领导负责制度等各项信访维稳制度,为信访维稳工作建立坚实的制度保障。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组织管区和各部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个性偏执、有非访倾向等重点群体人员进行细致摸排。 

  加强稳控,多元化解。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加强分析研判,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办法,集中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对辖区内的重点管理人员进行逐户走访,加强法律宣传和政策讲解,稳定情绪、加强引导,确保重点管理人员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