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薛庄村:敲锣打鼓扭秧歌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1-02-27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 张敏)2月26日上午,在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民们热热闹闹地敲起锣鼓、扭起秧歌,喜庆元宵佳节。 

  为了办好这次秧歌表演,薛庄村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入冬以后很多村民都赋闲在家了,在大喇叭上一广播,很多村民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我们就拉出村文化室的锣鼓、音响,开始准备练习。”村支部书记薛长民介绍说。人员发动起来了,村里又专门购置了40套秧歌服、70把扇子和5套镲等服装道具,让村民们练得更带劲、更开心,现在秧歌队已经有固定人员70余人,锣鼓队20余人。 

   

  “扭秧歌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大家逐渐养成了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习惯和休闲方式,增强了健身意识,繁荣了乡村文化。”薛长民说。 

  现场还表演了二胡《赛马》、京剧《状元媒》《贵妃醉酒》选段、评剧《小河流水》、河北梆子等精彩节目。演出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丁庄镇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充载体、拓宽渠道、丰富形式,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群众更为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党委书记张振凯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