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全方位开展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2022-05-05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杨絮柳絮飘飞时,严防火灾正当时。为有效降低杨柳絮对村民生活的危害,最大限度减少杨柳絮引发火灾的概率,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预防为主 共同发力。长官镇把杨柳飞絮治理与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镇环保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各村积极开展防治工作,对飞絮严重的杨柳树及时进行洒水,对硬化区域及时进行湿化和清扫,对绿地滞留飞絮及时进行湿化。 

   

  精准防范 落实责任。针对杨柳絮大面积飘散,遇明火速燃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特点,长官镇通过加强对各类企业、厂库房、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杨柳絮火灾事故发生,督促各个重点场所要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规动用明火作业等行为,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杨柳飞絮可能带来的火灾风险,筑牢事故防控“安全网”。 

   

  大力宣传 筑牢意识。长官镇通过村级广播、微信群及入户等形式,宣传普及杨柳絮的危害及清理措施,提醒群众严禁随意点燃杨柳絮,防止引发火灾,杨柳絮落地后,可采取先用水泼、清扫掩埋的方式进行及时清理,以免留下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户外火源控制和安全用火管理宣传,全面提高全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扎实筑牢全镇杨柳絮火灾防火墙。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