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治旧”“控新”并举 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21-06-08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亚平)6月7号,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项部署会,重点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喜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突出“治旧”,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全面梳理全镇信访积案,逐个分析、逐个击破,制定班子成员信访接待坐班制度,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协调解决时间跨度长、涉及人数多、诉求反映强烈的积案难案,不让信访积案成为历史遗留问题,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

  聚焦“控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工作举措,面对群众矛盾纠纷,实行“属地管理”,尽最大能力将群众的矛盾化解在村内;同时强化协调联动,搭建好矛盾调处的“四梁八柱”,切实提升问题化解率、群众满意度,决不让矛盾纠纷上升为信访问题。

  守牢“底线”,严格做好信访稳控。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坚持底线思维和目标导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强化意识形态管控,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化解突出信访问题,落细重点稳控措施,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树好“导向”,依法打击非访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信访人依法维权,增强全民依法、逐级、有序信访的理念,依法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无理和非法缠访闹访的,坚决依法处理和打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大庄镇将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一定位,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为标准,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维稳工作,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平安稳定、喜庆祥和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