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下足“三个功夫”,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1-10-28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镇域安全稳定,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秉持“安全至上”理念,强化部署,多措并举,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并全面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村庄、进集市,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浓厚氛围,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详细排查上下功夫,不漏问题死角。结合全镇安全生产实际,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及气代煤安全专项集中检查,把功夫下到一线,把身体沉到一线,对各类企业、工地、“三合一”场所等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专项督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排查隐患,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闭环管理,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不留安全隐患。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各类风险隐患和问题苗头,坚持排查发现一处,就整改提升一处,逐一备案、逐个销号,切实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镇域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