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织密疫情防护网 筑牢健康守护线

2022-03-09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朱好程)面对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传播风险加剧情况,3月8日,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生宪林主持会议,要求全镇上下提高站位周密安排,全心全意、全神贯注、全员发动、全面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高压态势切实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固防线。

  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镇干部进行专题部署,要求绷紧疫情防控思想意识夯实自身防控职责,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全面从紧、从严、从细开展各项工作,坚决避免麻痹大意情绪产生。

  二是精密摸排主动掌握。全镇50个村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网格员随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信息调整,并按照“广覆盖、全掌握、无死角”排查要求,有机结合在外务工人员数据库基本信息,与疫情发生地外出人员通过多方途径取得联系,全面了解近期行程并告知如需返乡及时报备个人具体情况,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建立起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闭环。 

  三是精细管控从严要求。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门店、超市、饭店、农贸市场、药店诊所等经营主体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体温测量、入口登记、口罩佩戴、“一米线”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四是精准宣传确保成效。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移动音箱、大喇叭、宣传栏、便民大厅LED显示屏等方式不定时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营造铺天盖地的疫情防控浓厚宣传氛围,引导村民继续做好加强针疫苗接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