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小少年 心中有法 德州市实验小学举办“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校园和谐”消费维权教育讲座

2022-03-12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向阳)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0日,德州市实验小学邀请德州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来校给学生做了题为《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校园和谐》消费维权教育讲座。

  通过课件向孩子们讲解了假劣商品的辨别和以事说理、以案说法等生动有趣的具体实例,讲授维权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当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手段来维权,此次消费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消费意识、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培养良好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提高依法维权能力,教育每位学生从小要讲诚信、真正做到以诚待人。引导同学们科学消费、文明消费、安全消费、健康消费。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展示了自己亲自创作的3.15漫画。 

责任编辑:霍艳英